紅帽大中華區總裁張先民表示,紅帽OpenStack 3.0版提供1年的保固,4.0版則提供1.5年,未來甚至可以提供2、3年的保固時效。

紅帽(Red Hat)釋出紅帽企業版Linux OpenStack平臺5.0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簡稱RHEL-OSP)測試版,採用了OpenStack最新的Icehouse版本架構和RHEL 7(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測試版作業系統。紅帽大中華區總裁張先民表示,5.0版以Icehouse為基礎,在運算、儲存和網路等功能皆有重要的進展,此外,也加強重要安裝和設定來協助OpenStack新的使用者能更容易部署。

紅帽在今年的紅帽高峰會表示,RHEL-OSP 5.0的保固預計延長至3年,不過確切的保固時效將在正式版釋出時宣布。

張先民表示,OpenStack技術變化快速,並不像穩定的Linux可以提供10年的產品生命周期保證,在OpenStack剛推出時,紅帽只能保固6個月,至3.0版時提供1年的保固,4.0版則提供1.5年,未來甚至可以提供2、3年的保固時效,不過紅帽會依據OpenStack的發展來調整產品的保固時效。

而紅帽的新版OpenStack平臺強調新的運算API、OpenStack Block儲存備份API(OpenStack Block Storage API)的更新、以及專屬OpenStack網路虛擬化Neutron的Modular Layer 2(ML2)附加元件。此外,新版OpenStack平臺也將整合開源生命周期管理工具Foreman,來改進和加強OpenStack的安裝程序。

紅帽新版OpenStack加強運算、儲存和網路

新版OpenStack平臺有上百種更新和新功能,其中紅帽強調了幾項加強和更新。在運算API方面,加強虛擬機器叢集(Instance-groups)的使用,而在虛擬叢集中包括親和政策(Affinity Policy)和疏離政策(Anti-affinity Policy),用來決定在虛擬機器叢集中,虛擬機器與主機的關係。

這些政策的改善確保特定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可以組合或避免安排在同一臺主機上,以免過載,進而優化效能,且提供容錯能力。

在OpenStack Block儲存(Cinder)備份API的更新上,提供用戶匯出和匯入元資料(Metadata)的備份服務。雖然API已有備份資料的功能,但Icehouse包含Cincder資料庫的元資料備份,這在災難復原中是很重要的資料修復能力。

而在網路方面也有專屬OpenStack網路虛擬化Neutron的ML2附加元件,簡化了新增的第二層網路技術,以及持續提供支援既有的附加元件,例如Open vSwitch。

此外,新的ML2附加元件還支援SR-IOV(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PCI,能夠不必經過軟體交換層(Software Switch Layer)來增進網路效能。現在還有ML2附加元件的OpenDaylight驅動程式,能夠在Neutron和OpenDaylight間溝通,協助打造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的基礎。

另外,紅帽表示,企業版Linux OpenStack平臺5.0正式版將會加強OpenStack的安裝程序,提供給OpenStack雲端用戶,也將整合Foreman附加元件。Foreman開源專案提供系統管理員自動執行重複性任務,且加快應用程式部署,以及主動管理伺服器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