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為微軟大資料分析平臺打造專屬設備

惠普日前發表,專為微軟分析平臺系統APS(Microsoft Analytics Platform System)打造的設備ConvergedSystem 300,可供快速部署SQL Server 2014和HDInsight Hadoop。此設備結合伺服器、儲存和網路,且能從SQL Server和其他資料來源的非結構化資料得到結構化資料。

 

IBM用Watson技術發展軟體定義儲存

IBM以超級電腦Watson技術跨足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define storage)推出新產品Elastic Storage。IBM 指出,Elastic Storage是由IBM Research Labs開發、具專利的軟體定義儲存技術,具備極高效能及資料吞吐量,可自動將資料搬到大量低價儲存裝置上,而減少90%的儲存成本,適合大量、高速且需即時採取決策行為的資料作業,像是地震資料處理、風險管理及金融分析、建立天氣模型和科學研究等。

 

iOS版Google Search改版,支援對話語音搜尋更像Siri

Google於5月13日更新iOS平臺上的Google Search,最新的Google Search for iOS版本為4.0.0,新增類似蘋果Siri的對話式語音搜尋能力。使用者只要按下搜尋首頁的麥克風圖示或簡單說出「OK Google」就能執行語音搜尋,例如使用者詢問「What's the weather like」,或是接著問「How about this weekend」,Google將能整理出當中的關聯性並給出答案。

 

LG健身手環及心律耳機將5月上市

LG宣布將在5月18日推出可顯示多項健身數據的LG Lifeband Touch手環以及能測量心跳的Heart Rate耳機。LG Lifeband Touch搭配LG所開發的LG Fitness程式或其他第三方健身程式就能顯示卡路里、速度、3軸加速、高度或GPS等數據,也可提供心跳數字,並支援Android或iOS等智慧型裝置與音樂播放功能。Heart Rate耳機能提供心跳數據,和追蹤代謝率及最大耗氧率。

 

印度對Google AdWords展開反壟斷調查

據印度媒體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競爭管理委員會最近對Google進行調查,瞭解Google是否利用AdWords的壟斷優勢對競爭者進行不公平競爭的行為。本案源自一名印度商人Vishal Gupta對Google提出的控告。他購買Google關鍵字廣告服務AdWords,但後來被Google以「用戶安全政策」為由終止了這項合約。他指控Google運用AdWords的優勢企圖排擠對手,也表示已有數家類似業者遭到相同待遇。

 

世界首創:日研究機構以衛星傳送未壓縮4K影像

日本獨立行政法人資通訊研究機構(NICT)發表3.2Gbps衛星影像高速傳輸技術,可即時傳輸未經壓縮的4K影像,用於提供高畫質影像即時轉播服務。此技術將首先應用於WINDS大型車載衛星基地臺,即時傳輸4K高畫質災區影像強化搜救,或應用於其他科學醫療用途。

 

歐盟判定人有被遺忘的權利,Google須依要求刪除搜尋結果

歐盟法院在一項判決中表示,個人應該有「被遺忘的權利」(a right to be forgotten),若以某人姓名進行搜尋,搜尋結果出現連向包含某人相關資訊的網頁,則資料主體(個人)可向營運商或者向主管要求刪除搜尋結果的連結。這項判決結果將適用於所有歐盟國,也將影響Google及Facebook等美國網路公司。

 

中國將研發每秒10億億次浮點運算的超級電腦

據新華網報導,中科曙光總裁歷軍12日表示,繼千萬億次的超級電腦曙光「星雲」之後,該公司將投入研發浮點運算每秒10億億次的下一代超級電腦曙光7000。歷軍指出,曙光7000從處理器、高速通信網路、大規模儲存、到系統與應用軟體全面採用自主管理及可控制的安全技術。

 

樂天今年秋天在臺發行信用卡

臺灣樂天市場於5月9日宣布,樂天集團旗下樂天卡株式會社通過金管會准許,即將來臺成立臺灣樂天信用卡公司,待金管會查核發給信用卡執照,預計在今年秋天就會發行樂天信用卡,進軍臺灣信用卡市場。

 

政府將投150億元扶植4G產業

行政院計畫以3年時間投入150億元扶植臺灣4G產業,包括網路建設、創新服務、寬頻技術發展等5大方面多管齊下,希望能努力拉抬國內4G產業發展,趕上國際市場腳步,目標是三年後達到1,000萬名4G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