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展示了支援新一代Windows Phone 8.1行動平台的IE11瀏覽器,強調快速及流暢的使用經驗,而且能夠同步手機、平板電腦與PC上的瀏覽資料。

IE11 for Windows Phone 8.1將可快速存取網站並推測使用者企圖造訪的網站,且不再限制分頁數量,允許被釘選的網站進行背景更新,直接於瀏覽器中播放影片,並新增閱讀模式(Reading View),提供密碼記憶功能,輕掃螢幕可以切換頁面,可下載並儲存檔案,並在行動版本的IE11上嵌入反釣魚的SmartScreen Filter機制及反追蹤(DoNotTrack)功能。

IE專案經理Amin Lakhani表示,IE 11將可在涵蓋手機、平板電腦,與PC等不同的裝置上同步瀏覽資料,包括我的最愛、歷史紀錄、密碼或已開啟的分頁。

此外,微軟在Windows Phone 8.1上的DataSense推出了High Savings Mode,啟用後IE將只下載網站上最重要的資料並壓縮圖像,以儘可能在同樣的資料傳輸量上提供更多的資訊,並減少頻寬的使用。

DataSense是微軟專為Windows Phone設計的行動程式,專門管理手機上行動網路與Wi-Fi網路的資料傳輸量,該程式除了允許使用者限制手機程式所進行的背景傳輸數據外,也能壓縮網頁及封鎖廣告來節省網路瀏覽時的資料下載量。根據微軟的估計,在Windows Phone 8上啟用DataSense功能後,使用者在下載同樣的資料量時可瀏覽的內容多了40%。

Windows Phone 8.1目前仍處公開預覽階段,正式版可望於數月內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