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uture Tense Private Systems

人生經歷擁有轟動美劇必備要件的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John McAfee,既是創辦傳奇防毒軟體公司的科技富豪,兩年前在中美洲貝里斯的豪宅,還是捲入鄰居殺人案的嫌疑犯,為了自保被迫帶著女友一路逃亡。

更厲害的是,麥卡非在逃亡期間火速成立救命部落格,遠端遙控發文洗刷冤曲,而且還有辦法不被當局掌握行蹤。雖然後來因為他人漏餡而害他在瓜地馬拉落網,但平反回到美國後,可能受這段經驗影響,去年開了新公司Future Tense Central ​(FTC),跟RIT科技大學(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推出號稱安全又好用的即時通訊App--Chadder,宣稱可躲避惡名昭彰的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

John McAfee宣稱,Chadder是一個全新的加密通訊平臺,採用了高強度的加密系統。使用者傳訊時,只有接收訊息的人能看到訊息內容,其他人皆無法閱讀和追蹤訊息,即使是FTC也只能看到訊息內容以加密後的紊亂內文方式呈現。Chadder透過金鑰伺服器來提供加密,FTC宣稱,連他們都沒有取得用來解密訊息內容的金鑰,來確保使用者的隱私。

Chadder目前已支援Android裝置和Windows Phone,預計不久後推出iOS版Chadder。

Chadder是FTC和另一家鎖定健康產業來打造通訊安全應用的新創公司Estransfr合作開發。FTC先前也發布了能掃描手機App權限的工具Dcentral1 App,讓使用者了解手機內裝App所能使用的程式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