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SAP執行董事,掌管SAP所有產品及創新,並主導HANA記憶體內資料運算平台的Vishal Sikka周日(5/4)突然傳出以個人理由辭職,且即日起生效。

SAP有3個董事會,分別是負責管理公司業務的執行董事會(Executive Board)、負責指派全球高層的全球管理董事會(Global Managing Boar)以及負責監督執行董事會的監督董事會(Supervisory Board),而Sikka原本同時為執行董事會及全球管理董事會的成員,負責SAP所有產品的開發與推廣,還主導SAP HANA平台的發展,以及SAP的產品設計與使用者經驗,堪稱是SAP最重要的一名大將。

在2002年加入SAP的Sikka最早負責該公司各種策略創新專案,之後被拔擢為SAP的架構副總裁與軟體架構長,並於2007年成為SAP首任的技術長,在2011年加入SAP的執行董事會,合約到期日應為2017年。

SAP監督董事會主席Hasso Plattner則表示,雲端產業並沒有一家公司能夠做到像HANA平台一樣的境界,很感謝Sikka對此的貢獻,在Sikka追求人生另一個階段時,他們仍將保持友誼。

Sikka在SAP最大的貢獻之一即為催生HANA。SAP合作夥伴Bluefin Solutions負責全球HANA推廣的John Appleby表示,他為此一消息感到震驚與難過,對許多人來說,Vishal是一個夢想家,他驚訝於SAP用了5年創造出HANA資料庫,且不論應用在雲端或就地部署,HANA的大量功能更是驚人,客戶可在HANA上完成可能需要20種競爭產品才能成就的任務。

Sikka自己並沒有為此次的離職發出聲明,有人猜測Sikka可能因在某些領域不夠積極而招致內部批評。有鑑於Sikka的離開,SAP的董事會也有些微變動,新增了Robert Enslin與Bernd Leukert兩名執行董事,前者負責全球客戶營運,後者負責全球的組織發展,另也新增了Helen Arnold與Stefan Ries兩名全球管理董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