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5/1)更新了iPhone與Mac平台上的OneNote,在iOS上新增建立筆記的功能,而Mac上的OneNote現則提供了列印筆記與圖片拖曳功能。

OneNote為微軟所建立的筆記程式,它允許使用者從螢幕剪貼畫面或輸入內容,並與其他裝置分享,過去原本是Office中的元件之一,近年來微軟相繼釋出了支援iOS與Android的版本,更在今年3月開始支援Mac並宣布全面免費。

本周更新的OneNote for iPhone主要新增了3項功能,一是允許iPhone建立筆記與章節,其次是提供拍照紀錄的Office Lens功能,以及改善了iOS 7上的OneNote介面與流暢度。Office Lens是iPad版OneNote既有的功能,除了允許使用者拍下收據或其他筆記以紀錄外,還有編輯功能,可編輯拍下的照片,並透過文字辨識功能找出圖片中的文字以供搜尋。

微軟表示,建立筆記與章節是iPhone用戶最想要的OneNote功能,現在使用者可直接於iPhone上建立新筆記與章節,並與友人分享。

更新後的OneNote for Mac則新增了列印筆記、圖片拖曳、格式工具(Format Painter)、保留剪貼內容的格式,以及更改超連結的說明文字等。其中筆記列印功能除了能夠印出筆記外,還能將筆記存成PDF檔。圖片拖曳功能則允許使用者直接將瀏覽器上出現的圖片拖曳到筆記中,亦具備基本的圖片編修功能;格式工具是用來一致化筆電的字型或大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