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舉行的CEATEC JAPAN 2013上NTT docomo公開模擬展示5G通訊技術。

圖片來源: 

NTT docomo

日本NTT docomo社長加藤薰週一(4/28)於2013年年度財務匯報大會中向股東表示,最快可在2015年推動5G通訊,同時承諾股東將按照規劃強化各項經營與販售體制,最大化成本預算效率。

目前NTT docomo日本國內四頻LTE(Quad Band LTE)最快下載速度已達150Mbps,未來將持續擴大服務地區,並計劃在今年夏季導入通話品質更為清晰、對話回應速度更快的Voice over LTE。另一方面,採用載波聚合技術(Carrier Aggregation)的225Mbps LTE-Advanced服務則預定在今年內開通。

上周日本另一家電信業者KDDI也宣布,已規劃於今夏啟用2500個支援150Mbps通訊速度的基地台,並預定推出可支援此下載速度的新型手機,同樣也是使用LTE-Advanced技術。

加藤說明,旗下LTE基地台在今年內將進行大幅增強,截至3月底NTT docomo的LTE基地台已有5萬5300座,到2014年底預計可變為原本的1.7倍,達到9萬5300座,特別是現在只有約3500部可支援100Mbps通訊速度的LTE基地台,預計將增加至4萬座以上。

待以上設備部署完畢後,NTT docomo就會開始著手研發下載通訊速度高達10Gbps的5G通訊服務,最快2015年內日本部分都市就能開始使用這項超高速通訊服務。

去年十月舉行的日本電子資訊科技展(CEATEC JAPAN 2013)上NTT docomo就已經公開模擬展示5G通訊技術,當時NTT docomo表示,2015年將開始在日本各主要都市提供LTE-Advanced服務,2020年因應東京舉辦奧運的各項需求,希望能順利提供5G服務。

隨著4G LTE商轉逐漸普及與成熟,目前世界各國也開始投入5G技術,但NTT docomo的計畫顯然領先其他世界各國。去年底時也傳出南韓政府已經準備斥資5000億韓圜(約4.7億美元)打造5G行動網路,並計畫在2018年進入測試階段,2020年正式展開營運。(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