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ke+ FuelBand

根據CNET報導,Nike上周裁撤穿戴式運動裝置部門FuelBand大部份員工,未來將著重於軟體開發。

生產FuelBand系列運動裝置的硬體部門屬於Nike數位運動(Digital Sport)事業群,產品包括FuelBand運動腕帶及智慧型手錶。CNET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這個部門70名員工上周四接獲公司通知,其中55人將遭裁撤,而有多少人會轉到Nike其他部門則不得而知。

消息人士指出,Nike原計畫今年秋天推出新款FuelBand的計畫已遭取消,數位運動部門甚至完全擱置所有硬體相關專案。至於Nike旗下負責Web軟體開發的Nike Digi Tech則不受影響。

Nike發言人Brian Strong向媒體表示,作為快速變化的全球業務,Nike數位運動部門持續因應業務重點調整資源,這個部門將裁減一小部份員工。

不過Nike將持續銷售第二代FuelBand SE,並於可預見的未來提供支援服務,同時Nike+ FuelBand 應用研發也會繼續。分析師認為,轉向健身與運動純軟體業務長期而言對該公司較為有利。

根據IDC數據,在Fitbit、Jawbone的UP運動手環與Nike+ FuelBand等運動裝置大受歡迎的推升下,2014年全球穿戴式運算裝置總出貨量將達1920萬套,較去年成長3倍有餘。然而也吸引愈來愈多的廠商加入市場想分一杯羹,例如三星、Google都推出可測量運動時間、心率及燃燒卡路里的智慧型手錶,連傳說中的蘋果iWatch也可能包含這類功能,已直接威脅專門的穿戴運動裝置。這可能也導致Nike萌生退出硬體市場的計晝。(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