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組織CTIA無線網路協會(CTIA-The Wireless Association)周二(4/15)與蘋果、HTC、三星、Google、微軟、AT&T及Verizon等手機製造商與電信營運商共同發表「智慧型手機防竊自願承諾書」(Smartphone Anti-Theft Voluntary Commitment),目的在避免消費者的智慧型手機遭竊。

簽署此一承諾書的業者同意在2015年7月以後在美國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都將提供免費的防竊工具,相關工具可預裝在手機上,或經由程式市集免費下載。該工具必須具備遠端移除使用者資料的功能,讓未經認證的使用者無法使用該手機,未經授權前不得重新啟用,失而復得的手機將可持續正常運作。

CTIA執行長Steve Largent表示,很高興業者承諾保護手機失竊的消費者,上述的彈性作法將讓消費者存取符合需求的功能,並保護他們的智慧型手機及所含資訊,透過與立法委員、執法人員,及消費者的合作,可望嚇阻手機竊盜行為並保護消費者在手機上儲存的個人資訊。

美國各州在去年即曾鼓勵手機產業採用可遠端刪除手機資料並讓失竊手機無法運作的kill switch技術,以杜絕被竊手機進入二手市場的機會。根據美國的消費者報告,全美的竊盜案中,手機就佔了30%~40%,2012年有160萬的美國人因智慧型手機而受害,造成300億美元的損失。

支持該承諾的主要為手機業者與電信營運商,涵蓋蘋果、HTC、華為、Motorola Mobility、微軟、Nokia、三星、Sprint、T-Mobile、Verizon,以及專門提供裝置技術保護服務的Asurion。(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