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Michael

發生軍事衝突的俄羅斯與烏克蘭上周末起傳出多起網路攻擊事件。

外國媒體報導,上周五由烏克蘭電信公司Ukrtelecom JSC持有,位於克里米亞的固網電話、行動通訊及網路通訊中心遭到一個不知名組織攻擊與挾持,在這場攻擊中,烏克蘭國會議員手機成為被封鎖的目標。

另一方面,前身為Russian Today的親俄新聞媒體RT也在周日遭到入侵。據媒體報導指出,駭客將原本新聞頭條標題中的「俄羅斯」改為「納粹」,不過20分鐘後該網站即修復。紐約時報並引述美國網路服務業者Cloudflare的安全專家報導,敵對的親俄羅斯及親西方的眾多新聞網站上周都有遭分散式阻斷攻擊(DDoS)的情況。

烏克蘭內部種族矛盾在今年初引發國內親俄及親西方派流血衝突,俄國遂於本月出兵位於烏克蘭東部親俄的克里米亞進行干預。2007年及2008年俄羅斯出兵鄰國愛沙尼亞及喬治亞時,都伴隨了猛烈的網路攻擊,致使兩國對外連網及行動通訊全數中斷。但安全專家指出,目前多半是政治宣傳目的式的攻擊,目前烏克蘭地區尚未出現對外網路流量下降的情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