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表示,Opera Max在有限的行動資費方案上最多可提升50%的使用量,特別是那些大量使用影音與圖片的程式。

Opera於周日(2/23)發表了Opera Max資料壓縮程式,能夠壓縮使用者手機上各類程式所欲傳輸的各種內容,涵蓋影片、文字或圖片。該程式目前仍為測試版,僅支援Android平台,而且只開放給美國及歐洲曾經預先註冊該服務的用戶下載。

當使用者下載Opera Max後,該程式會先將上網的數據透過VPN連結到節省數據的雲端伺服器中,並將所有未加密的數據送往伺服器進行壓縮,伺服器會將各種數據進行最佳化以減少數據的使用。在海外進行漫遊時,Opera Max也可用來管理漫遊數據,防止任何一個程式使用過多的數據,並設定相關程式只會在Wi-Fi環境中開啟。

Opera表示,Opera Max在有限的行動資費方案上最多可提升50%的使用量,特別是那些大量使用影音與圖片的程式,如Vine、Instagram、Vevo或Flipboard。

Opera Max亦可瀏覽各程式的數據使用量,以及Opera Max每月或每日所節省的數據,並統計全部的數據使用量。

Opera Max產品負責人Sergey Lossev表示,從Opera Mini到Opera Max,Opera一直是行動裝置或桌面裝置上的壓縮技術領先者,基於這些技術,當他在10天內就用罄了一個月的資料傳輸量後,讓他興起了打造Opera Max的念頭;Opera Max不僅壓縮透過瀏覽器傳輸的數據,也壓縮了裝置內其他程式所傳輸的數據,成為壓縮技術下一階段的演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