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M4771 GNSS SoC是以40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包含整合式感測器匯流中心技術,可執行晶片內 (on-chip) 演算以偵測使用者環境、精確計算速度和移動距離,同時大幅減少耗電及晶片尺寸。

圖片來源: 

Broadcom

Broadcom周四(2/20)發表號稱是全球第一款專為穿戴式裝置設計的全球衛星定位晶片。

Broadcom指出, BCM4771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單晶片是專為低耗電及大量生產的穿戴式裝置所設計,像是運動監測及智慧型手錶。Broadcom行動與無線部門行銷總監Mohamed Awad表示,現今的穿戴式裝置經常誤算運動的速度和距離,運用衛星定位技術有助於更精準量測運動或健康數值,進而加速穿戴式裝置的市場成長。

根據ABI Research的報告,穿戴式無線裝置市場預計2018年將成長到60億美金,其中近半數為運動、健康類型的產品。Broadcom去年以來相當看好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及連網車輛。去年也曾推出為穿戴式裝置設計的BCM 20736 WICE Smart晶片。

Broadcom表示,BCM4771 GNSS SoC是以40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包含整合式感測器匯流中心技術,可執行晶片內 (on-chip) 演算以偵測使用者環境、精確計算速度和移動距離,同時大幅減少耗電及晶片尺寸。

Broadcom預計在下周的全球通訊大會(MWC)上展示這款晶片,預計今年內上市。(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