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sure Tag也支援搭配 Here Maps 地圖定位,手機和標籤完成配對後,就會在主頁中Live Tile顯示物品位置。

圖片來源: 

Nokia

Nokia推出一款可搭配Lumia智慧型手機的尋物標籤,可協助經常忘了東西放在哪的使用者。

Treasure Tag大小為30 x 30 x 10mm,可繫於鑰匙或包包等物品上,搭配一款相應的應用Treasure Tag app,透過NFC或Bluetooth 4.0就可和Lumia 手機完成配對。在首次配對時,會要求下載應用。一旦手機和物品相隔超出一定距離,不論是物品找不到,或是物品帶在手上但手機忘在家中,兩者就會發出聲響。如果擔心太擾人或不想使用時,可以透過應用關掉聲音、保持休眠,或長按按鍵關閉標籤。

Treasure Tag也支援搭配 Here Maps 地圖定位,手機和標籤完成配對後,就會在主頁中Live Tile顯示物品位置。但它只能顯示上次物品最後已知位置,因此如果東西被移動過就無法顯示。

Treasure Tag售價29.9美元,有綠、黃、白、黑四種顏色,預計4月出貨。Treasure Tag售價29.9美元,有綠、黃、白、黑四種顏色,預計4月出貨。目前只有Windows Phone版,且只能搭配執行最新版Lumia Black軟體的Lumia手機,Nokia表示未來會有第三方應用,以支援Android或iOS裝置。

另外,它只支援一對一的連線,因此如果有多項物品需要追蹤,就必須多買幾個標籤。Nokia表示,一支手機最多可同時追蹤4個標籤,使用者可以應用提供的圖標或是相片加以辨別。

Treasure Tag採用可替換式鈕扣電池,宣稱每個標籤使用期長達6個月。Nokia上個月釋出新版Black軟體,包含應用的資料匣及新版Glance螢幕,可讓使用者在螢幕鎖定時讀取最多5項應用的通知訊息。目前全系列Lumia手機都支援Bluetooth Low Energy標準。(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