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舉行的Lync大會上展示了Lync與Skype間的視訊通話能力,這是微軟把Lync的企業通訊服務延伸到Skype社群的計畫之一,未來將進一步導入企業等級的安全機制,以加密端對端之間的傳輸。

Lync是微軟的企業通訊軟體,提供即時傳訊、VoIP,與視訊會議等功能。而Skype則是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買下的全球最大VoIP服務,兩者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前者鎖定企業,後者鎖定消費者。但微軟於去年著手整合Lync與Skype,率先整合的是兩者間的語音與文字傳訊功能,本周則展示了兩者之間的視訊通話功能。

負責規畫Lync-Skype連結的微軟首席專案經理Carl Olivier表示,此次的展示重點在於視訊通話、企業等級的安全性,以及更好的語音品質。

Olivier說明,Lync與Skype之間的視訊是基於Scalable Video Coding(SVC)標準,它能夠適應不同的網路與裝置環境,即使是遺失了50%的封包仍能傳遞可接受的影片品質;所支援的企業等級安全標準則涵蓋了TLS、SRTP、STUN、TURN與ICE等加密與傳輸規範,以及使用了SILK語音壓縮格式,不論是在公共網路或行動網路中都能傳遞高品質的音訊。

透過Lync與Skype的整合,微軟希望企業能與全球各地的供應商、員工,或合作夥伴溝通無礙,還是讓企業員工也能與親友互動,以及利用Skype進行人才招募中的初次面試等。

微軟預計在今年夏天或秋天進行Lync-Skype視訊通話的封閉測試,正式功能可望於今年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