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Google除了與Audi合作外,還打算與其他的汽車業者或Nvidia等科技大廠合作,讓Android成為重要的車載資訊系統平台。

圖片來源: 

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 Google與德國汽車製造商Audi將在下周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車載娛樂暨資訊系統,將進一步延伸Google與蘋果的戰線。

根據報導,Google除了與Audi合作外,還打算與其他的汽車業者或Nvidia等科技大廠合作,讓Android成為重要的車載資訊系統平台,允許駕駛或乘客能存取Android平台上的音樂、導航,或程式等服務。

蘋果原本就準備在iOS 7中推出iOS in the Car功能,根據蘋果的描述,iOS in the Car將整合iOS裝置與iOS經驗,當汽車配備iOS in the Car時,駕駛即可透過車上的螢幕與iPhone 5與之後的裝置互動,包括撥打電話、存取音樂、收發簡訊或是導航等。

雖然首版的iOS 7尚未見到iOS in the Car,但最近開發人員已在iOS 7.1第二個測試版中發現相關功能,並預測iOS 7.1正式版將於明年初出爐。此外,蘋果去年便與GM、BMW、Benz、Honda及Daimler等汽車製造商共同展開iOS in the Car服務的開發。

全球一年的新車銷售量約為8000萬台,有分析師認為,汽車將成為終極行動裝置,而Google與蘋果都同時看到了這個市場的商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