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Phone

蘋果與中國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周日(12/22)共同宣布雙方已簽署多年合作協議,中國移動將於明年1月17日開賣iPhone 5S與iPhone 5C,並準備在本周三(12/25)展開預購,惟售價與方案尚未出爐。

中國移動是迄今極少數尚未銷售蘋果iPhone的大型電信營運商,主要是因為iPhone過去並不支援中國移動的3G網路,在中國於本月初釋出4G執照後,外界即揣測取得4G執照的中國移動將開始銷售iPhone。

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表示,他們知道許多用戶或潛在用戶都在等待於中國移動的網路上使用iPhone,很高興iPhone將支援中國移動的4G/TD-LTE與3G/TD-SCDMA網路,提供用戶高速的行動服務。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則說,中國對蘋果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與中國移動的合作將讓iPhoe運作於全球最大的網路,iPhone的中國用戶正快速成長,這對中國移動的用戶來說是個最好的新年禮物。

中國移動在中國設有120萬個2G/GSM、3G/TD-SCDMA與4G/TD-LTE基地台數量,Wi-Fi熱點則超過420萬個,同時也正部署全球最大的4G網路,估計到今年底其4G網路就能覆蓋中國16個主要城市,明年底則可建置逾50萬個4G基地台,覆蓋範圍擴大至340個城市,雙方的合作可望大幅推動中國4G/TD-LTE技術的發展。

蘋果在截至今年9月28日的2013財年第四財季的獲利為75億美元,低於第三季的82億美元,是蘋果近十年來首次的獲利下滑。從行動網路與用戶規模來看,中國移動是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行動營運商,現有接近7.5億用戶,在此一消息公布後,蘋果周一(12/23)股價上揚了21.07美元,漲幅為3.84%,以570.9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