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印度德里高等法院上周判決Nokia可將在當地的手機工廠移交給微軟,可望清除微軟併購Nokia手機部門一個主要障礙。微軟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與Nokia的合併。

微軟在今年9月宣布將以72億美元買下Nokia的手機部門,而Nokia工廠因與印度政府有稅務上的糾紛也在今年9月遭到扣押,該工廠也是Nokia在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之一,擁有8000名員工且每年生產數百萬支手機。

印度稅務局認為過去5年來Nokia積欠了3.4億美元的稅務,而法官則認為一旦微軟買下了Nokia的工廠,即不應負責相關的稅務,因此要求Nokia應以托管帳戶儲存3.65億美元的押金,才同意Nokia將該工廠移交給微軟。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即使Nokia願意支付押金,還必須在期限內完成印度政府所要求的各種文件,才能讓該工廠成為自由之身,若未符當地規定,未來Nokia工廠也許只能以合作的方式幫微軟生產手機。

另有媒體分析指出,包括Vodafone或IBM等外商都曾在印度遇到稅務糾紛,而使得有些外商因此而裹足不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