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於本周三(12/11)釋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RHEL 7)測試版,這是紅帽鎖定商用市場的Linux作業系統版本,目前尚未公布正式版問世的時程。

上一個主要的RHEL 6版本是在2010年的10月推出,迄今已有兩年的時間,新一代的RHEL 7基於Fedora 19與Linux 3.10核心,強調是可用來建置新一代IT架構的基礎,具備各種環境與重要任務所需的彈性與穩定性,並改善了各種主要功能。

紅帽表示,RHEL 7增加了關鍵能力以改善重要但累贅的IT任務,像是虛擬化或儲存,以替開放混合雲端舖路。例如透過像是Docker等Linux Container技術以在各個被隔絕的環境中建立與部署應用程式,系統資源可被分派到不同的程式容器中,讓每個程式都有適用的資源且安全的獨立環境,讓企業架構更敏捷也更具彈性。

外界分析指出,此一各自獨立卻共享資源的程式容器功能就像是輕巧版的虛擬化功能,同時也能無縫地與紅帽企業虛擬產品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3.3接軌,讓企業能順暢地於RHEV中執行RHEL 7。

LinuxInsider指出,Docker解決了程式容器跨系統運作的標準化問題,可望增加紅帽於虛擬化市場的影響力。

在儲存上,RHEL 7則有大幅更新,支援極大規模的儲存配置,包含支援企業儲存陣列,另也改善儲存的延展性與儲存管理功能,以及簡化異質儲存環境的管理能力。

RHEL 7其他的功能改善還包括以XFS作為檔案系統的預設,取代了過去所使用的Ext4;加強了網路配置與運作能力,並增加對最新網路標準的支援;加強與Windows的互動;簡化子系統的配置與管理能力;並支援實體與代管機器的就地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