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ICOH IMAGING 發表高階單眼數位相機PENTAX K-3,預計於11月上旬於日本上市,該機種首創選擇式低通濾鏡功能,讓使用者自行決定何時開啟或關閉。

K-3採用2435萬畫素APS-C尺寸CMOS感光元件,搭配PRIME III圖像處理器,每秒最多連拍8.3張照片,最高ISO感光度51200、快門最快速度1/8000秒,可錄製H.264規格1920×1080 60i/30P高畫質影片。機身防手震使用該社獨家的Shake Reduction技術搭配新式手震校正驅動控制器,提供更加穩定的影像校正效果。

RICOH IMAGING將曝光中的感光元件以次像素(subpixel)為單位進行微小驅動,可提供與光學低通濾鏡一樣的效果,除了可選擇是否開啟這項功能,也能調整效果強弱,是目前可換鏡頭數位單眼相機從未有過的新技術。

新式寬27點SAFOX 11自動對焦功能,在畫面正中央共有25點十字對焦處,曝光範圍擴大至-3EV~+18EV。約8.6萬畫素的RGB測光感應器加上改良後的測光演算法組成PENTAX Real Time Analysis System,將感應器得到的資訊與自動對焦和白平衡連動,提升曝光精準度,並可確實辨別出被攝物和背景,改善閃光燈的光亮調控精度。

光學觀景窗使用以新鍍膜技術提升光反射率的玻璃稜鏡,因此觀景窗看到的景象更為明亮。0.95倍觀景窗放大倍率則可確保寬廣的視野,易於確認對焦狀態與構圖。機身背面配備3.2吋約103.7萬畫素液晶螢幕,施加強化玻璃與抑制光反射效果等結構設計,提升螢幕在室外的能見度。

PENTAX K-3機身採用鎂合金材質打造,尺寸約131.5x100x77.5mm,重約715g不含記憶卡與電池。具防塵防潑水與-10℃低溫運作保證,快門控制結構通過20萬次使用測試,備有Dust Removal II超音波除塵功能。日本市場預估搭配DA 18-135mm F3.5-5.6 ED AL(IF)DC WR標準kit鏡頭售價20萬日圓。(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