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近日釋出Firefox 25 for Android測試版,新增了訪客瀏覽、背景與通訊錄照片設定功能、混合內容封鎖功能,並更新了設定選單的介面等。

其中,訪客瀏覽功能允許Android裝置用戶先登出自己的Firefox,然後再讓訪客使用裝置上的Firefox進行瀏覽,訪客使用結束後,Firefox會刪除訪客的瀏覽紀錄,然後回復至Android用戶既有的使用畫面,以保護用戶在Firefox上的隱私,包括歷史紀錄、書籤或開啟的分頁等。

新版的Firefox for Android還允許使用者將在網路上瀏覽到的各種圖案設成背景,或是設成特定聯絡人的圖示,只要拖曳該照片到Firefox選單上,然後把它存成所需的目的即可。

而已於Firefox 23桌面版現身的混合內容封鎖功能(Mixed Content Blocking)也新增到Firefox for Android中,它可在https安全網頁中封鎖來自http的內容。

針對開發人員所設計的新功能則有附加元件快捷鍵及遠端除錯功能。前者可把附加元件嵌在網址列上,以讓使用者快速存取附加元件功能,後者則是讓開發人員能夠遠端調整網頁。Android用戶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Firefox 25 for Android測試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