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傳出有國內中小企業遭駭客入侵,因此被詐騙而導致商譽及營收上的損失,詐騙損失甚至高達數十萬美元,對此趨勢科技推出中小企業資安產品,提供企業電子郵件、端點防護、資安鑑識分析。

趨勢科技技術行銷部技術顧問黃源慶表示,近期發現有駭客透過社交攻擊取得企業Web mail帳號密碼或入侵郵件伺服器,伺機僭伏監控中小企業與國外買主的交易,詐騙貿易交易金額甚至達數十萬美元營收。

在被詐騙的中小企業案例中,中小企業員工可能多人共用電腦或電子信箱,有的使用外部網路電子郵件服務,駭客看準中小企業在資安人力、技術上的不足,經由社交工程手法釣魚取得網路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或誘騙員工重新啟用服務帳號入侵公司使用的電腦,再長期監視國內中小企業和國外買主的電子郵件內容。

黃源慶表示,駭客入侵網路電子信箱或企業電子郵件系統後,先監視中小企業電子郵件,當買賣雙方確認交易時再一人扮演買方賣方,中斷雙方的聯繫,詐騙交易金額,中小企業不只蒙受商譽上的損失,也失去大筆營收,影響公司正常營運。

趨勢科技建議中小企業應該防範社交工程攻擊,加強資安教育宣導之外,也需加強電子郵件、企業電腦防護。趨勢也針對5台電腦以內的中小企業,提供包括詐騙急救包、防詐包。

急救包提供中小企業電腦一年期病毒防護服務,以及一次的資安鑑識分析報告,而防詐包除了病毒防護、資安識分析服務,還提供企業電子郵件閘道防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