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二(7/16)宣布,即日起將在街景瀏覽服務中嵌入巴黎艾菲爾鐵塔的景色,並與艾菲爾鐵塔的營運公司合作推出該建築的線上導覽,並融入了相關的興建技術與歷史資料,使用者只要造訪Google的虛擬博物館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便能身歷其境地參觀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為法國巴黎的重要地標,從1889年興建迄今,已吸引全球超過2.5億人次的遊客造訪,每年帶來700萬的遊客,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景觀之一。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產品暨使用者經驗負責人Mark Yoshitake表示,為了拍攝艾菲爾鐵塔的景觀,Google街景團隊跟隨遊客的腳步,利用專門用來拍攝古蹟與博物館的街景小推車(Trolley)來捕捉艾菲爾鐵塔的風貌,拍下了360度的鐵塔景觀以及從鐵塔上所眺望的巴黎。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並與艾菲爾鐵塔的營運公司合作建立3段有關該建物的線上導覽,除了有艾菲爾鐵塔的全景外,還有該建築的歷史資料,例如在還沒有電梯的1889年,有1.2萬個民眾爬了1710個階梯才到達鐵塔的頂點,另有珍貴的艾菲爾鐵塔工程師Thomas Edison在19世紀的錄音。(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