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廠商Check Point於4月時,將更新旗下資安產品搭載的軟體刀鋒作業系統R75.4新版,針對現行R75.2版強化了防傀儡程式(Anti-Bot)功能,並啟動新版IPS模組對IPv6網路的防護功能,也提供資料遺失防護的功能。

Check Point北亞區資安顧問耿強表示,新版R75.4提供防火牆模組可以透過雲端進行特徵碼更新,也藉由新增的DNS和IP位址的信譽評等功能,從閘道端阻斷傀儡電腦對外的連線功能。但是,他說,該防傀儡電腦軟體刀鋒模組只能阻斷傀儡電腦與命令與控制主機(C & C Server)的連線,但是並無法清除植入該傀儡電腦中的惡意程式。

美國預計在今年6月啟用IPv6網段,因此,Check Point也在新版R75.4版中,除了支援IPv6的網址轉換外,也首度將IPS模組的防護功能做到可支援IPv6。耿強指出,從R70.1版便支援IPv6但尚未提供相關的防護功能,R75.4版則是首度針對IPv6網路環境可能面臨到的資安威脅,提供防護功能。

在資料遺失防護功能上,Check Point在R75.4版新增了File Marking功能,提供超過800種的資料格式,供該DLP模組自動化學習,讓企業內的機敏資料在DLP模組可辨識的情況下,並提供文件浮水印功能,確保機敏資料不外洩。文⊙黃彥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