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週四(3/22)的報導,臉書(Facebook)已將向IBM購買750項專利技術,以強化專利組合並面對公開上市前可能遭遇的侵權訴訟。

臉書已承認這項交易,並表示專利主要內容涵蓋軟體與網路技術,但確實的交易金額並未揭露。

Yahoo甫於本月中向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指控Facebook侵犯其有關廣告、隱私和傳訊的十項專利技術,並指出Facebook的整個社交網站模型是以Yahoo的專利社交網站技術為基礎的。

由於臉書即將公開上市,為避免上市前橫生枝節,採取強化專利組合的策略是其必然之舉。

近來科技界瀰漫專利侵權訴訟,像Google和臉書等新一代網路霸主,由於專利組合較弱,自然成為其他業者的攻擊目標。而已連續19年獲得美國專利數量冠軍的IBM,似乎已成為Google和臉書購買專利的最佳來源。

除了臉書的這次行動之外,據報導Google也已經三度向IBM購得專利,包括去年7月買下1030項專利,後又於9月份購得1023項專利。累計幾次的行動,Google已總共從IBM取得了兩千多項的專利組合。(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