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在台北、高雄兩地小規模試行高速HSPA+網路服務,最快行動上網速度可達42Mbps,比現有HSPA+的21Mbsp還快1倍。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去年陸續昇級現有HSPA網路,將行動上網速度提昇至HSPA+,行動上網下載速度最快可達21Mbps,中華電信今年將建置2千座21Mbps基地台,台灣大哥大則陸續開放台北、台中、高雄、桃園、新竹、台南都會區21Mbps上網服務,遠傳也在去年開始小規模服務。

遠傳電信進一步昇級HSPA+到最高42Mbps,開始在台北信義區華納商圈、高雄夢時代商圈兩地點提供用戶試用,未來計劃將42Mbps服務範圍擴大到五大都會區。

消費者想體驗42Mbsp行動上網必需申請特殊專案,綁約2年以每月775元申請吃到飽服務,並以1990元購買高速HSPA+行動網卡,才能在台北華納、高雄夢時代兩地點體驗目前國內最快的42Mbps HSPA+網路。遠傳既有775無限上網用戶若想使用該服務,可額外申辦平板上網199經濟包,但該方案不包括網卡在內,用戶需自備可支援42Mbps的網卡。

不過,需注意的是該服務雖強調最高42Mbps行動上網下載速度,若同時間附近有多位用戶使用行動上網分享頻寬,或是當地訊號較弱,行動上網速度很難達到42Mbps,但可以預期仍會比一般HSPA網路還快。

目前電信業者提供的HSPA+網路,不論是21Mbps或更快的42Mbps,因主管機關尚未通過加價方案,目前均用來改善同時間多位用戶行動上網容易產生的網路塞車問題,長期而言,電信業者希望以更快的行動上網服務提高現有行動上網吃到飽費率。

除了遠傳電信之外,台哥大也預告10月將引進高速行動網卡,在都會區小規模開放42Mbps上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