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軟體業者第三波統計該公司去年的盜版損失,竟高達新台幣6億元以上,數字是第三波銷售出去正版產品的兩倍還有餘。第三波近期推出售價新台幣1元的限量遊戲方案,鼓勵使用者購買正版軟體。

盜版軟體侵蝕軟體產業根基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特別是最受市場歡迎的遊戲軟體,受到盜版者諸多的「青睞」。遊戲軟體業者第三波統計該公司去年的盜版損失,竟高達新台幣6億元以上。第三波近期推出售價新台幣1元的限量遊戲方案,鼓勵使用者購買正版軟體。

第三波是台灣主要的遊戲發行商之一,去年在遊戲軟體的營業額達新台幣2.9億元,然而近期第三波統計其去年受盜版影響損失的產值,估計約有新台幣6.5億元,換算成光碟片數有近100萬張,數字是第三波銷售出去正版產品的兩倍還有餘。

第三波估計盜版遊戲對遊戲產業的可能傷害包括有:整體產業競爭力落後,難以進入國際市場、銷售市場縮小,業者難以向國外爭取軟體代理權、減少整體產業上中下游的工作機會、間接影響從業人員的薪資等,甚至造成本土遊戲軟體長期不振,文化失根。

為了宣示打擊盜版的決心,第三波在新產品「全民開打2100」上市時,推出了「1元」限量遊戲方案,雖然只有300套,但意在鼓勵使用者購買正版軟體。

根據跨國性反盜版軟體組織商業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BSA)統計,台灣地區去年盜版軟體市值金額高達美金一億元以上。然而,隨著燒錄機的盛行,使用者私相授受「燒」出的軟體,其價值還未列入計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