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inux基金會、Ethan Currier on Unsplash

Linux基金會旗下的LF AI & Data Foundation 周二(4/16)宣布,已接納一個新的沙箱專案Open Platform for Enterprise AI(OPEA)來推動大型企業於人工智慧(AI)上的合作,參與的業者涵蓋Anyscale、Cloudera、Datastax、Domino Data Lab、Hugging Face、英特爾(Intel)、KX、MariaDB Foundation、Minio、Qdrant、紅帽(Red Hat)、SAS、VMware與Yellowbrick Data。

LF AI & Data基金會表示,其使命是建立與支援開放的AI與資料社群,並藉由替社群所有成員實現協作及創造機會,來推動AI及資料領域的開源創新,而OPEA承諾替企業提供開源、標準化、模組化及異質的檢索增強生成(RAG)管道,將專注於開放模型的開發,強化及優化對各種編譯器與工具鏈的支援;大型企業將可以此作為基礎,加速容器化的AI整合與交付,以及獨特的新垂直使用案例。

圖片來源/ opea.dev

這是因為各種生成式AI(GenAI)技術的快速發展導致工具、技術與解決方案更加碎片化,而讓OPEA計畫結合產業來標準化各種元件,包括可用來展示效能、互動、可信度與企業就緒的框架、架構藍圖與參考解決方案。

英特爾似乎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該公司不僅跟著發布了新聞稿,還公布了OPEA的詳細規畫,一付主導的態勢。

英特爾指出,現在是GenAI的早期發展階段,開源協作將得以打造一個強大且具體的框架,再從中建構及評估可組合的GenAI解決方案,可替開發者定義下一個階段的平臺,亦即利用GenAI的潛力替大型企業及全人類的生活帶來潛在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