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umane

由前蘋果資深設計師Imran Chaudhri所操刀的新一代個人AI裝置Ai Pin,終於在本周四(4/11)正式於美國出貨了,各媒體的評論亦紛至沓來,一致的結論是:難用。

在蘋果任職超過20年,參與過Mac、iPhone、iPad、iPod、Apple TV及Apple Watch等蘋果產品介面設計的Chaudhri,與曾擔任蘋果軟體工程師的妻子Bethany Bongiorno在2017年離開蘋果,於2018年創立了Humane,並在2023年發表了售價699美元的Ai Pin,這是個沒有螢幕的手機,可別在使用者的胸前,透過雷射光束掃描投影系統,將資訊投射到使用者手掌上。

圖片來源/Humane

Ai Pin標榜使用者可藉由自然語音或手指觸控與之互動,並具備電話、傳訊、翻譯及搜尋等功能,使用者每月必須額外支付24美元,以取得Ai Pin專用的電話號碼,以及無限的通話、簡訊、資料傳輸服務,以及雲端儲存與AI服務。

這是個創新的設計,原本期待的是讓使用者只要利用口語發號施令,就能藉由雲端及AI來滿足所有需求。然而,絕大多數媒體的測試發現它並不好用。

例如《The Verge》的David Pierce說它有一半的時間無法運作,就算可以運作也很慢;《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Chris Velazco指出Ai Pin對手勢的感應並不敏銳,令使用者很難掌握,而且投射到手掌上的內容在陽光下是看不見的;《Inverse》的Raymond Wong更說,如果要把Ai Pin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大腦,那有一半的時間會有腦死的感覺。

《Spyglass》在整合了大家的評論之後,指出Apple Watch似乎就能執行Ai Pin的許多任務,而且還更便宜。《CNET》的開箱影片則說Ai Pin雖然充滿未來感但令人沮喪。

不過,Ai Pin還是有些優點,包括照片拍得不錯,作為即時翻譯很方便,或者是遇見某家餐廳時,可以直接詢問該餐廳的評價,也有人認為至少要鼓勵Ai Pin的創新,並期望它後來的版本會更好。只是,大多數的評論並不認為Ai Pin是個值得購買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