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WS

今早7:58分發生在臺灣東部海域的強震,規模達到7.2級,強烈的晃動讓不少民眾相當有感,氣象署第一時間也發出國家級警報,但是在台北、新北市的民眾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氣象署表示,為系統預警時,部分區域因預估震度未達到警報門檻,因此沒有發送警報。

氣象署表示,今早發生的強震,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WS的第一報預估震度為6.2級,而第二報上修為6.8級,雖然預估震度上調,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地表運動加速度峰值PGA也跟著上修,但是仍未大於等於PGA25,即震度4級,因沒有達到告警門檻,沒有針對該區域發送警報。除了雙北,基隆、桃園、高雄市(桃源)、屏東(九如),因此6個縣市部分地區沒有發送警報。

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共12個縣市發送國家級警報。

根據氣象署發布的地震報告,沒有發警報的6個縣市,台北市與新北市、桃園市實際震度達5弱級,基隆、屏東九如也達到4級,高雄則是3級。氣象署表示,未來會持續檢討改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