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Dynamic Wang on Unsplash

OpenAI本周宣布與媒體集團包括法國的Le Monde及西班牙的Prisa Media簽定內容授權合作,以合法使用旗下刊物內容訓練其模型,以及用於回應結果。

這項合作將讓OpenAI得以使用《Le Monde》以及Prisa Media旗下刊物包括《El Pais》、《Cinco Dias》、《As》及《El Huffpost》等內容訓練其模型GPT,並能讓ChatGPT在回應用戶查詢時,顯示新聞與雜誌內容。未來幾個月內,ChatGPT在生成的新聞摘要中,使用這兩大法、西語媒體內容,同時附上原文連結。

《Le Monde》(法國世界報)是法國主要新聞紙本媒體,到2024年擁有60多萬訂閱戶。而Prisa Media訂戶超過700萬,遍及西班牙、拉丁美洲及美國,其廣播電臺也有音頻、影像內容供串流及下載,每月收聽時數超過9,000萬小時、音檔下載5,100餘萬次,以及影片點閱率超過1.41億次。

這項合作是OpenAI為了解決內容侵權爭議,而推動媒體授權合作的最新成果。OpenAI去年12月也和德國的出版商Axel Springer簽署合作協議,使用旗下媒體如《Business Insider》、《Bild》及《Politico》等訓練AI模型。在美國市場,OpenAI的合作媒體則有美聯社、CNN、福斯新聞及《時代雜誌》。

但OpenAI和《紐約時報》的侵權官司還在進行中,後者2023年底指控OpenAI濫用其內容及錯誤引述傷害其營利能力及其聲譽,損害金額超過十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