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現為Meta)在2019年10月控告駭進WhatsApp的以色列公司NSO Group,此案目前仍在美國法院由Phyllis Hamilton法官進行審理,根據外電報導,上周Hamilton要求NSO Group必須提供所開發的間諜程式Pegasus原始碼予Meta。

Pegasus主要被安裝在受害者的手機上,它能夠讀取簡訊、監聽電話、蒐集密碼、追蹤位置,還能存取裝置上的麥克風與攝影機,為全球最普及的間諜程式之一,受害者涵蓋異見人士、人權活動人士、記者或政治家等,NSO Group還負責利用各種平臺或是程式的漏洞,趁機於受害者手機上植入Pegasus,主要客戶為各國政府。

由於它牽涉到軟體與整個行動產業的安全性,使得該案件受到微軟、Google、思科、GitHub、LinkedIn、VMware與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Association)的大力支持

根據《衛報》(Guardian)的報導,在此一仍在審理的訴訟中,Hamilton要求NSO Group必須生產WhatsApp用戶遭到攻擊之前後一年的所有間諜軟體予Meta,也必須提供相關間諜軟體的所有功能。不過,Hamilton並未要求NSO Group揭露客戶名稱或伺服器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