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對外進一步公開其資料中心等級的超級電腦Eos,該超級電腦是一個包含多個Nvidia DGX系統的超大規模DGX SuperPOD,在目前全球超級電腦TOP 500排名中位居第9。Nvidia開發者藉由使用Eos的高速運算基礎設施,以及針對Eos系統最佳化的軟體,開發各項人工智慧創新技術。

DGX SuperPOD架構是Nvidia所設計的超級運算基礎設施,專門針對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任務最佳化,透過整合多個Nvidia DGX系統,並於每個DGX系統裝載多個Nvidia GPU,來提供高效能運算能力。DGX SuperPOD還採用Nvidia Quantum InfiniBand網路技術,進行高速且低延遲傳輸,確保系統間能高效協同運作。

Eos總共有576個Nvidia DGX H100系統,每個DGX H100系統都搭載8個H100 Tensor Core GPU,因此Eos擁有高達4,608個H100 GPU,而且採用Quantum-2 InfiniBand與其網路內運算技術,網路架構可提供高達400Gb/s的資料傳輸速度,支援訓練複雜人工智慧模型所需的大型資料集移動,使得Eos整體具有18.4 Exaflops的FP8運算效能,可用於處理龐大的人工智慧工作負載,包括訓練大型語言模型、推薦系統和量子模擬等。

雖然Nvidia在2023年的時候,就曾在Supercomputing 2023大會上公開過Eos的消息,但這是Nvidia首次進一步揭露Eos的細節以及畫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