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Apple Vision Pro(圖片來源/蘋果);圖右:Meta Quest 3(圖片來源/Meta)

售價高達3,499美元的蘋果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甫於本月於美國上市,然而,市場上不僅傳出有許多首批購買Apple Vision Pro的使用者想要退貨,身為競爭對手的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更透過自己的Instagram帳號表示,自家出品的Quest 3不僅比Apple Vision Pro更有價值,也是個更好的產品。

祖克柏說,他原本就認為Quest 3會更有價值,畢竟它的價格只有Apple Vision Pro的1/7,但在他試用了Apple Vision Pro之後,他發現Quest 3不僅更有價值,也是個更好的產品。

祖克柏解釋,不同的公司對於頭戴式裝置作出了各自的設計決策,而令它們展現不同的優點,只是他沒想到蘋果為了該設備的品質,會犧牲掉那麼多東西,包括舒適度與價格,此外,Apple Vision Pro在移動時還會模糊。事實上,那些曾經體驗過Apple Vision Pro的媒體都驚豔於它的品質,唯獨對於該設備的價格及舒適度有意見

Apple Vision Pro的售價為3,499美元,去年10月上市的Quest 3則是499.99美元,此外,前者根據配置的重量介於600~650公克之間,Quest 3重約515公克,兩者的電池續航力最多都只有兩小時。

先前祖克柏即認為Apple Vision Pro只是配備了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並利用所有的技術來推動它,而在祖克柏親自試用過之後,他進一步覺得Quest 3是個更好的產品,而且方便戴著走動。

一名宣稱擁有所有Quest版本、HTC、Pimax及Apple Vision Pro等VR裝置的使用者22marks透過Reddit發表他的感想,指出Apple Vision Pro無疑擁有更好的視覺體驗,在瀏覽照片及看電影上是頂級的,但並不值這個價格,在這個價格上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

不過,22marks也認為其實蘋果是在嘗試一個新的事物,企圖取代電腦,而Meta則是著重於遊戲,兩者是無法比較的。

對於Apple Vision Pro感到失望的人似乎不少,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該報已經看到了數十篇打算在14天的退貨期限內,將Apple Vision Pro退還給蘋果的文章。此外,《Cult of Mac》還在X上舉行了非正式投票,約莫有超過4成的使用者以不同的理由打算將它退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