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今日(9/28)正式開放消費者預購新一代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頭戴式裝置Quest 3,標榜這是全球第一個鎖定大眾市場的MR裝置,與蘋果要價高達3,499美元的Apple Vision Pro互別苗頭。內建128GB儲存空間的Quest 3售價為499.99美元,512GB版本的則是649.99美元,預計於10月10日上架。

Meta於全球包括臺灣在內的23個國家銷售Quest 3,只是上述兩個版本在臺灣的售價分別是529.99美元及689.99美元,內含頭載式裝置、內建的臉部襯墊,以及2個Touch Plus控制器。

Quest 3採用了與高通(Qualcomm)共同開發的Snapdragon XR2 Gen 2平臺,其圖像處理能力為Quest 2的兩倍,可快速載入且強化了細節的呈現;所搭載的Infinite Display顯示器在解析度上比Quest 2多出30%;重新設計更輕薄與均衡的外型以加強配載的舒適度,也具備彈性的調整能力;另也改善了環繞音效的體驗。

Meta還替Quest 3設計了各種配件,諸如70美元的頭帶,40美元的矽膠臉部襯墊,40美元的控制器腕帶,可增加2小時續航力的130美元電池,130美元的充電座,還有可用來攜帶Quest 3的收納盒,要價70美元。但這些配件在臺灣的售價也高了一些些。

Meta表示,Quest 3相容於Quest 2的逾500款程式,且在今年底前將有超過100款針對Quest 3的新程式或升級版問世。Quest 3可自動繪製使用者的空間地圖,辨識牆壁、家具及物件,並讓它們成為虛擬空間的一部分,例如在遊戲中丟出一個虛擬的球,它會因為碰到真實的牆壁而反彈,與實體世界的整合能力也是Quest 3及Quest 2之間主要的差異之一。

現在購買Quest 3可免費獲得價值60美元的《Asgard's Wrath 2》遊戲,若是購買512GB的版本,則可免費存取半年的Meta Quest+訂閱服務。

圖片來源_Met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