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在CES 2024宣布Fire TV和Echo Show 15,開始支援影音投放技術Matter Casting,用戶可以從iOS和Android上使用支援Matter Casting的串流應用程式,將內容無線投放到Fire TV和Echo Show 15裝置上。

過去使用者要將串流影音從手機無線投放到上述顯示器或是電視上,可以運用Google Cast或是Apple AirPlay這兩個選項,然而之前並沒有一個有效的方式,將內容無線投放到Fire TV,而現在Amazon開始在Fire TV和Echo Show 15裝置支援Matter Casting,終於提供了無線投放解決方案。

Matter Casting技術是Matter 1.0標準的一部分。Matter 1.0則是連結標準聯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CSA)所發布,一個為智慧家庭和物聯網裝置所開發設計的開源連接標準,建立在網路協定(IP)之上,目的是要強化不同製造商裝置的互通性和相容性,可以在乙太網路、Wi-Fi及Thread網路協定上運作,同時也可使用低功耗藍牙。

連結標準聯盟目前擁有300會員企業,其中包括Amazon、Apple、Google和SmartThings等。Amazon提到,藉由支援開放技術標準,提供家用設備和服務更多的選擇,Amazon不只是Matter標準的創始成員,同時也是主要貢獻者。

Amazon在Fire TV和Echo Show 15加入Matter Casting技術,使得支援Matter協定的聯網裝置,都能夠方便地投放影音內容,成為Google Cast與Apple AirPlay的競爭技術。iOS和Android用戶現在就可以操作Amazon自家的串流影音平臺Prime Video,將上面的影片或是電影透過Fire TV和Echo Show 15投放到顯示器上,而Amazon也提到,目前這是第一個實作Matter Casting的範例。

Amazon表示,接下來幾個月Matter Casting會陸續登陸到相容的Fire TV裝置,包括內建Fire TV的Panasonic電視,正在合作的Plex、Pluto TV、Sling TV、STARZ和ZDF等軟體也會添加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