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X社交平臺帳號被盜,這次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SEC帳號在遭攻擊者入侵後,發送推文宣稱SEC批准比特幣(Bitcoin)現貨ETF。根據外媒Coindesk的報導,這個假消息造成比特幣飆升至48,000美元,隨後SEC在拿回X帳號控制權後發文澄清,比特幣也隨之下跌6%至45,100美元。

近日X社交平臺帳號被盜事件頻傳,在1月4日時,Google旗下的資安廠商Mandiant的帳號就遭到攻擊者劫持,不知帳號名稱被改為Phantom還發送加密貨幣詐騙推文。雖然Mandiant之後取回帳號控制權,也沒有發現其他惡意活動,但是弔詭的是,Mandiant表示,他們的X帳號雖有啟用雙因素驗證但仍然遭盜用。除了Mandiant,同時還有其他非營利組織與政治人物,以及經過驗證的帳號被盜用。

雖然企業或是組織的X帳號被盜,被用於發送虛假貼文可能會傷害其商譽,終究影響範圍較受限,但是SEC是美國公部門,假訊息推文直接衝擊虛擬貨幣市場。攻擊者入侵SEC的X帳號發文寫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Bitcoin ETF,在所有註冊的國家證券交易所上市。

SEC主席Gary Gensler緊急在自己的X帳號發文表示,SEC官方帳號遭到入侵,發布未經授權的推文,並且強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並沒有批准比特幣ETF產品。雖然虛假訊息緊急被澄清,但是對市場的衝擊已經發生。

X安全團隊也證實SEC官方帳號遭盜用,已經完成初步調查。根據X安全團隊的調查,這次洩漏並非為X系統的漏洞所造成,而是攻擊者透過第三方獲得與SEC帳號相關聯的電話號碼控制權,同時X安全團隊也指出,SEC帳號並沒有啟用雙因素認證。

雖然近期市場上有許多對比特幣現貨ETF的期待與討論,但事實上美國政府持保守態度,理由是認為加密貨幣市場容易受到操縱、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活動影響,而且比特幣在儲存和交易過程存在被盜風險。

10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才在官方網站宣布這方面的消息,核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上市並交易,也表示仍未批准或認同比特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