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一款新工具AppCAT,協助開發者更方便地將本地端.NET應用程式搬遷到Azure雲端。AppCAT能夠評估應用程式的.NET原始碼、配置和二進位檔案,找出將應用程式搬遷到Azure時可能遭遇的問題,並且建議雲端原生解決方案,解決效能、可擴展性和安全問題。

AppCAT在分析.NET應用程式之後,會生成一份詳細報告,列出所有需要檢查或是改進的事項,確保應用程式在搬遷到Azure之後仍然能夠正常運作。該工具會對程式碼和相依項目執行靜態程式碼分析,探索應用程式的技術使用,並且讓開發者從AppCAT發現的問題,直接跳轉到需要注意的程式碼行,在問題解決後標記問題為已修復,並儲存問題和報告狀態方便開發團隊協作。

AppCAT能評估解決每個問題所需的工作量,提供開發者在安排修復資源上的參考。此外,開發者可透過問題連接到微軟官方文件,進而快速獲得相關資訊。分析結果可被儲存為HTML、CSV和JSON格式的檔案,其中HTML的報告呈現方式,會與Visual Studio上儀表板的呈現相似。

該分析報告顯示分析的專案數量、問題和事件資訊,以及修復每個事件、問題和專案所需要花費的工作量。事件會按類別和嚴重性分組,不同的檢視圖方便開發者查看事件和處理,或是跳轉到相關的程式碼區塊。

AppCAT現在以兩種形式提供服務,開發者可以安裝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也能夠從.NET CLI工具用到AppCAT功能。微軟也預告,接下來AppCAT工具還會與Copilot整合,結合人工智慧功能提供更完整的搬遷建議,以及特定問題的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