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始於套件管理工具SPM(Swift Package Manager)提供Google地圖平臺相關SDK,包括釋出iOS用Maps SDK 8.3.1、Places SDK 8.3.0,以及Navigation SDK 5.3.1。隨著對SPM的支援,相關文件也跟著更新,移除透過其他套件管理工具安裝二進位檔案的說明。

不過,官方也提到,除了SPM,開發人員還是可以選擇手動添加SDK相依項目,或是透過Swift與Objective-C套件管理工具CocoaPods添加。供開發團隊可以依據需求,選擇最適合的工作流程和技術堆疊。

這項消息對iOS開發者相對重要,因為SPM是Apple官方推薦的套件管理工具,與開發環境Xcode緊密整合,因此透過支援SPM,開發者便可以更方便地在iOS專案中,添加和管理Google地圖、Places和Navigation SDK。

過去在Google地圖應用開發上,iOS開發者需要仰賴CocoaPods,或是以手動的方式管理相依項目,而加入SPM的支援,將會讓這個過程更加自動化,開發者可以直接在Xcode添加和管理SDK,只要指定對應SDK的GitHub儲存庫URL,即可將套件相依項目新增至iOS專案,進而提高開發方便性和效率。

要讓SPM能夠支援iOS的Google地圖平臺SDK前,需要滿足特定的技術要求。首先SPM需要能夠支援已編譯的二進位檔案,特別是以XCFrameworks形式存在的程式碼。XCFrameworks是一種封裝格式,用於封裝iOS、macOS、watchOS和tvOS編譯的應用程式庫。此外,SPM還需要能夠處理Swift套件中,諸如圖像和字串等非程式碼的資源。

由於SPM的這些改進,現在Google地圖平臺SDK才得以整合,因為不僅牽涉程式碼本身,還包括了SDK執行所需的各種額外資源。Google更新了建置和發布基礎設施支援Swift套件發布,同時維持既有CocoaPods和XCFrameworks發布工作流程,並提到,這些變更在發布過程並不會增加任何額外的延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