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行動程式的推播通知必須藉由行動平臺發送嗎?美國參議員Ron Wyden本周寄出一封信件予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DOJ),要求DOJ批准蘋果及Google透明化各國政府對使用者行動推播通知(Mobile Push Notification)的請求數據,才令外界得知原來連通知都可以被監控,且蘋果與Google也已對外證實了此事。

Wyden說,他的辦公室在2022年收到了一個消息,顯示許多國外的政府機構向蘋果與Google提出調用智慧型手機推播通知紀綠的請求,於是展開調查,結果發現原來是美國政府禁止業者公布相關的資料請求。

推播通知為一行動程式用來提醒使用者的功能,例如收到新訊息或是更新了新聞,不過,它們並非直接由程式開發者送至手機上,而是需要透過行動作業系統上的服務來遞送,像是蘋果的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或是Google的Firebase Cloud Messaging,意味著蘋果與Google在此一程序中扮演了仲介的角色。

Wyden指出,如同蘋果與Google所儲存的其它各種用戶資料,各國政府可能會要求業者提供使用者的推播通知紀錄,另一方面,開發者並沒有太多選擇,因為如果想要可靠地送通知予使用者,就必須透過蘋果或Google的平臺。而業者所能提供的紀錄則包括元資料、哪款程式在何時所傳送的通知、通知內容,以及與該通知有關的蘋果/Google帳號。

《TechCrunch》取得了蘋果與Google的回應,其中,蘋果表示,過去美國聯邦政府禁止該公司對外分享相關資訊,但如今此一方法已被公開,未來將會更新其透明度報告並揭露相關的資訊請求。Google則說,它們是第一家出版透明度報告的大型業者,揭露政府所請求的各種使用者資料,包括Wyden所提的資料在內。

總之,Wyden認為,蘋果與Google應該被允許透明化它們所收到的法律請求,特別是來自外國政府的請求,就像它們過去會在收到政府請求時通知使用者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