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RustKotlin兩個程式語言專用的AWS SDK正式版本,開發者已經可以將其用於生產環境中。AWS SDK是一系列工具,供開發者在AWS平臺上建立、部署和管理應用程式,該套件提供多種語言的API,讓開發者可以簡單地操作AWS服務和資源。

雖然Kotlin開發者早就可以使用Java SDK開發Kotlin程式,但AWS仍從頭設計Kotlin SDK,提供符合Kotlin語言特性的開發體驗,官方提到,Kotlin比Java更具互通性,他們認為應該提供一個可以充分利用Kotlin語言特性,而且Kotlin開發者能夠習慣的SDK。

AWS的Kotlin SDK提供了一些專為Kotlin程式語言設計的功能,包括領域特定語言(Domain-Specific Language,DSL)建置器,和支援使用協程進行非同步AWS服務呼叫等。官方提到,Kotlin可以簡單地混用其他語言,讓開發者也能從Kotlin呼叫Java程式碼。

開發者可以使用Kotlin SDK,開發在JVM平臺或Android API Level 24以上裝置的應用程式,官方指出,因為Kotlin並非一種僅限JVM的程式語言,其多平臺的能力供開發者有能力編寫JVM、原生二進位檔案、JavaScript和WebAssembly的Kotlin程式碼。因此Kotlin SDK一開始就被官方定位成多平臺函式庫,計畫未來支援更多的平臺。

除了Kotlin,AWS還推出適用於Rust的SDK,提供了類型安全API,並且具有Rust語言優勢諸如效能、可靠性和生產力。官方提到,Rust SDK支援async/await、非阻塞IO以及建置器。目前Rust SDK已經可以存取300多個AWS服務。

Rust SDK為模組化設計,開發者可以僅對需要的AWS服務編譯Crate,AWS還強調,Rust SDK高效的執行效能,開發者可以用於S3、EC2和DynamoDB之間快速傳輸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