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代工大廠和碩宣布將與AutoML平臺新創詠鋐智能策略合作,建構AI應用生態圈,更將把自家的智慧製造AI系統輸出,不只應用在智慧製造領域,還將擴展到包括金融業、醫療業、智慧城市及零售物流等其他智慧場域。

身為全球筆電、智慧型手機等裝置的代工大廠,和碩早早就開始將AI技術導入自家工廠中,開發各種智慧製造應用,不僅用於提高生產效率,更將多年來的智慧製造成果輸出,推出了智慧製造AI系統PEGAAi,可供製造業採用。

這套AI製造系統使用了Nvidia H100和L40S GPU伺服器所搭建,可供企業用於數據蒐集、模型訓練、 模型管理、模型部署和效能追踪,同時它還結合了AI影像分析串流平臺Metropolis,提供邊緣AI影像處理能力。該系統也與Nvidia Omniverse數位分身平臺結合,可以用來開發數位分身模型,建立工廠數位分身相關應用。目前在和碩工廠中實際導入Omniverse平臺模擬各項生產作業,例如建立實體機臺的數位分身模型,協助工程師遠端檢測機器,提供預測性維護。

和碩表示,詠鋐的加入,將有助於強化和碩在AI生態系中在數據資料呈現,AutoML演算法,以及模型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

和碩核心技術研發中心軟體研發一處處長蕭安助表示,透過建立AI應用生態圈,將可以加速他們擴大服務對象,從製造業上下游夥伴,擴散到其他的智慧場域的相關服務,提供包含開發、部署以及管理的ML、AOI、LLM的低程式碼或無程式碼自動化架構等。

除了在AI领域的垂直整合,和碩整合了5G解決方案、Nvidia的GPU技術、架構,詠鋐表示,在AI水平整合上,和碩的智慧製造AI系統 PEGAAI,將能與他們自家的AutoML平臺Tukey達到互補的效果,有助於AI 應用生態圈的發展,不只應用在智慧製造領域,未來也能擴展到其他智慧場域,包括金融業、醫療業、智慧城市及零售物流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