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創公司Stability AI本周公布最新版文字轉圖片模型Stable Diffusion XL(SDXL)1.0,強化圖片生成的品質與功能,新版模型產生的圖片色彩更鮮明、準確,對比、光影表現更佳,也強化圖片生成速度,最少只要5張圖片就能客製化。

Stable Diffusion XL(SDXL)1.0是參數最多的開放存取圖片生成模型之一,基礎模型擁有35億個參數,模型組合管線則高達66億個參數,其優化器(refiner)能為基礎模型產出圖片加入更準確的色彩、更高對比及更多細節。也加快了生成速度,幾秒鐘就能生成多種長寬比的1024x1024高解析度圖片。

Stability API也強化微調、客製化功能,讓用戶可用最少只需5張圖片就能針對特定人士、產品或物件客製圖片。新功能目前正在和幾家合作夥伴測試,未來幾周內會正式釋出。

SDXL 1.0是繼4月的Beta版、6月僅供研究用的SDXL 0.9版後的商用版本。Stability AI指出,4月以來,用戶從其Clipdrop App已生成3,500萬張圖片,而Stability AI的Discord社群也生成了2萬張圖片。

SDXL 1.0目前已可透過Stability AI API、Stability AI的GitHub頁,以及Clipdrop和DreamStudio App存取。

此外,Stability AI也宣布SDXL 1.0將登上AWS AI模型服務Amazon Bedrock。4 月推出的Amazon Bedrock提供多家AI底層模型,包括Stable AI,提供用戶生成圖片、logo或其他視覺設計。SDXL 1.0則是本周Amazon Bedrock最新更新的底層模型之一。此外,AWS機器學習演算法中心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也將加入SDXL 1.0。圖片來源_Stability 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