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了雲端遊戲環境專用的NGads V620虛擬機器公開預覽,這個虛擬機器搭載AMD的GPU和CPU,提供均衡的運算資源,用於生成和串流高品質圖形,供遊戲開發者將遊戲環境託管在Azure雲端,提供可靠性服務。

NGads V620是支援GPU的虛擬機器,使用AMD Radeon PRO V620 GPU和AMD EPYC 7763 CPU。V620 GPU的最大影格快取容量為32 GB,能夠以硬體分區或是多使用者共享切為4部分。每個AMD Radeon PRO V620 GPU擁有32 MB的GDDR6專用記憶體,並且配有72個光線追蹤加速器,4,608個串流處理器,以及最高2.2 GHz運作頻率的核心。

AMD EPYC 7763 CPU使用7奈米製程技術建構,具有AMD Zen 3核心、Infinity架構和AMD Infinity Guard安全功能套件。AMD EPYC CPU的基礎時脈為2.45 GHz,超頻可達3.5 GHz,微軟提到,虛擬機器使用完整的核心,而非只是執行緒,因此用戶可以完整存取Zen 3核心。

目前NGads提供四種運算規模的服務選擇,最小的兩個執行個體,使用標準SR-IOV技術,將GPU切分成為四分之一和二分之一的執行個體,微軟表示,共享同一張實體GPU的用戶之間,不會出現干擾或是安全問題。

而較大的執行個體則是標準版和記憶體加大版NGads,標準NGads具有32 vCPU、32 GiB GPU記憶體,以及64 GiB的系統記憶體,記憶體加大版與標準規格相似,只是記憶體提升到176 GiB。

NGads V620可滿足遊戲工作負載遠端圖形高速運算的需求,透過網際網路傳輸圖像,供用戶互動操作,並使用各種遊戲、連接類型和解析度等。不只遊戲,NGads的GPU也能夠用於加速工作站運算處理、VDI和虛擬渲染等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