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駭客將用戶電子郵件及其他個資在暗網論壇上公開或兜售情形氾濫,Google本周在Google I/O 2023宣布開放美國地區用戶查詢自身Gmail郵件信箱是否流入暗網。

3月間Google宣布暗網通報(dark web report),當時僅提供給付費雲端儲存服務Google One用戶。這項服務可讓用戶開啟,它會執行暗網掃瞄看他的一些個資,包括Gmail信箱、姓名、住家地址、電話號碼及社會安全碼等是否出現在暗網上。一旦掃瞄到即會以Gmail通知用戶查看並提供建議。例如如果發現暗網上出現疑似用戶的社會安全碼,Google會通知用戶報警及通報掛失證件。

Google表示,再過幾周這項服務將開放給所有具有Gmail帳號的美國用戶。Google說很快會再擴及其他「特定國際市場」。必須注意的是,這項免費服務只掃瞄用戶的Gmail帳號。如果用戶需要掃瞄更多資訊,仍需訂閱Google One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