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南韓電子大廠三星昨(8)日宣布,其健康監控App的異常心律(irregular heart rhythm)通知功能已經獲得美國聯邦疾病藥物管理署(FDA)的許可。

這項功能將可配合三星現有的心電圖(ECG)功能,透過三星智慧手錶提供用戶心房顫動(AFib)的監控。

最新功能將整合在新介面One UI 5 Watch推出,首先支援的產品為Galaxy Watch 6,之後推向前代產品,包括Galaxy Watch 4及5。不過三星提醒,新功能僅會在特定已取得當局許可的市場才能使用。三星智慧手錶的ECG功能則已在美國、南韓、臺灣及全球多國可用。

Health Monitor App啟動後,這項功能會透過Galaxy Watch的BioActive Sensor背景偵測,一旦連續偵測到異常,手錶會發出提示,要求用戶以手錶量測ECG進一步偵測。

蘋果Apple Watch在2020年首先為其ECG App 2.0版加入心律不整AFiB量測功能震撼業界,引起穿戴裝置加入醫療級功能的風潮。三星2020年稍晚推出的Galaxy Watch 3也加入了FDA許可的ECG量測功能

近年三星已經為其智慧手錶加入了多項醫療級健康量測功能。這家南韓電子巨擘分別在2021年及2022年的Galaxy Watch及Health App中,加入獲得美國當局核准的血氧飽和度(SpO2)血壓量測功能。

法商Withings的手錶Scanwatch也在2021年加入可量測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的醫療級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