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支援網頁公告,Google Duo視訊軟體將不再對第三方智慧螢幕提供軟體更新,包括Lenovo Smart Display(上圖,圖片來源/Lenovo)、JBL Link View及LG Xboom AI ThinQ WK9 Smart Display等,可能影響視訊通話和會議的品質。未來Duo只會支援Google Next Hub、Nest Hub Max等Google自家產品。

Google本周宣布其視訊通話軟體,將不再支援其他廠商推出的智慧螢幕(Smart Display)產品。媒體認為,這可能預告Google Assistant進一步縮減開發的策略。

9to5 Google首先發現,Google Assistant支援網頁公告,Google Duo視訊軟體(現在整併於Google Meet中)將不再對第三方智慧螢幕提供軟體更新,包括Lenovo Smart Display、JBL Link View及LG Xboom AI ThinQ WK9 Smart Display等,可能影響視訊通話和會議的品質。未來Duo只會支援Google Next Hub、Nest Hub Max等Google自家產品。有趣的是,Google對被終止支援後的用戶如何提供協助,沒有提供任何說明。

Google 2018年宣布和OEM廠商合作推出Assistant-enabled智慧螢幕裝置,能支援用戶聲控啟動和親友視訊。但後來Google接續中止智慧螢幕的軟體計畫,先限縮其底層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的用戶為單純OEM,之後又以硬體不支援安全搜尋(SafeSearch)為由,關閉第三方產品的網頁瀏覽器。連Google自己的Nest Hub系列也都2年沒有更新。

TechRadar報導,這可能反映Google Assistant裝置策略的縮減。Google去年底及今年初大規模裁員中,Google Assistant部門受到重創,上個月CNBC報導,這個部門近日人事異動,開發Assistant的一名主管去職,未來將改以開發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Bard為重心。這可能使得過去以Google Assistant串聯的智慧物聯網計畫陸續撤除。

上周Google才宣布會在2024年4月,終止對連網溫控裝置、煙霧偵測器Nest Secure及攝影機Dropcam的軟體支援,鼓勵用戶轉用僅剩的裝置產品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