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幣安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周一(3/27)向美國法院指控,趙長鵬與其所創辦的幣安(Binance)平臺違反美國《商品交易法》(Commodity Exchange Act,CEA)與CFTC規定。也指控幣安的前法遵長Samuel Lim協助及教唆幣安違法,要求沒收相關非法所得,永久禁止其註冊與交易,且不得再違反CEA及CFTC的規定。

CFTC於訴狀中指出,自2019年7月迄今,幣安向美國民眾提供與執行衍生品交易,且幣安的法遵計畫一直是無效的,在趙長鵬的指導下,幣安指示其員工與客戶繞過法規的控制,以實現企業的最大化獲利。

CFTC舉例,在這段期間的大多數時候,幣安並未要求客戶於該平臺交易前,提供任何的身分認證資訊,但擔任期貨商角色的幣安,有著蒐集這類資訊的義務,因為這是用來防止與偵測恐怖主義融資及洗錢的基本法遵程序。

就算在幣安宣稱限制美國客戶於該平臺進行交易之後,依舊針對具商業價值的美國VIP客戶提供繞過法遵控制的最佳方法,且為了避免留下紀錄,幣安還指示員工藉由可自動刪除通訊內容的程式,來與美國客戶交流。

《CNBC》上周報導,幣安透過Discord與Telegram與全球逾22萬名使用者交流,並在這兩個頻道中分享了如何繞過幣安法遵控制的方法。而這些方法則可用來隱藏使用者的國籍,以讓不應於幣安上交易的國家民眾依然可使用幣安。

總之,CFTC指控幣安不僅建置了可規避註冊要求的機制,還指導使用者如何規避幣安的法遵控制,更指示員工利用可自動銷毀通訊證據的程式與使用者交流。

CFTC表示,該委員會將動用所有權力,來發現及制止高風險數位資產市場中的不當行為,幣安涉嫌故意逃避美國法令,顯示該平臺的法規遵循努力是虛假的,且一次次地故意將利潤置於法律之上,CFTC及執法部門將持續追查那些蔑視與試圖規避監控要求的數位平臺與個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