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紐西蘭國會

紐西蘭國會上周宣布,國會公務裝置將不得安裝TikTok,成為最新一個對這個短影片社交應用實施禁令的政府單位。

紐國國會主席Rafael Gonzalez-Montero表示,基於網路安全專家建議,國會已要求國會議員及員工移除所有具國會網路存取權的裝置上的TikTok應用程式。他說,根據專家分析以及紐國國內、外政府的討論,國會判斷相關風險已是現有紐國國會無法接受的程度。

紐西蘭是五眼聯盟中,最新一個在公用手機上禁用TikTok的成員國家。美國參議院已在去年底通過政府機構裝置不得安裝使用該App的法案,只剩總統簽字即會成為法令。CNN上周引述短影片社交平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證實,美國拜登政府要求出售TikTok手中持股,否則將正式禁用。

加拿大及英國分別在2月底上周宣布政府部門員工裝置不得安裝這款中國App。而根據澳洲媒體《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政府還在評估,但可能也會在近期頒布禁令。此外,不是五眼聯盟的歐盟已在2月底宣布類似禁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