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OpenAI組織發布GPT-4新版模型同時,微軟消費事業群行銷長Yusuf Mehdi也證實,早在2月初發表的新版Bing,用的就是GPT-4模型,來客製化出微軟的新版搜尋引擎。不只微軟,OpenAI組織也同時公布了多家正在試用GPT-4的企業或政府單位,包括金融業摩根史坦利,冰島政府,Stripe支付平臺、可汗學院、Duolingo語言學習平臺、Be My Eyes視障者輔助App等。

微軟先前公布新版Bing時,只強調採用了比GPT-3.5更準確更強大的語言模型Prometheus,可以將Bing搜尋排序和索引結果,整合到次世代GPT模型,再透過Bing調度器來回答使用者的問題。現在答案揭曉,這款次世代GPT就是GPT-4。不過,微軟利用了GPT-4的高度可控制性,加上了AI可解釋性的諸多限制,來打造一個客製化的GPT-4版本,以確保搜尋結果更符合AI倫理的要求。換句話說,可以將新版Bing視為GPT-4的客製化實例。

目前在Bing.com網站上提供的搜尋、回答、聊天和寫作,背後都是用了GPT-4模型,不過,Bing還沒有提供GPT-4的圖片輸入能力。

微軟在3月初已經將新版Bing預覽版,整合到Edge手機App和Skype,也要將Bing搜尋引擎整合到Winodws桌面版可輸入文字的任務列和搜尋列。

2023/3/15 10:40 更正啟事:原提及使用企業為摩根大通有誤,正確應為摩根史坦利集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