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華爾街日報》的新聞集團(News Corp)上周指出,曾在三年前連續遭駭長達2年,直到去年初才被發現。而這起事件導致包括員工或合作夥伴的醫療及銀行帳戶等敏感資訊外洩。

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及21世紀福斯共同持股的新聞集團,旗下事業包含《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英國《太陽》、《泰晤士報》、澳洲《每日電訊》、《先鋒太陽報》、電視頻道《福斯新聞》,及澳洲Sky News及道瓊公司(Dow Jones)等。去年年初新聞集團簡單公告公司遭到網路攻擊,不過並未說明何種系統或資料被入侵,只表示儲存客戶及財務資料的系統未受影響。

本周該集團提供進一步說明,並通知受影響人員。2020年2月到2022年1月一個未經授權的第三方組織得以經由少數人員的帳號,存取某些業務文件和電子郵件。該公司指出,入侵活動並非針對個資而來,該公司也未接獲相關的身分盜竊詐欺通報,但是調查顯示遭存取的文件中包含部分人員個資。

可能外洩的個資包含用戶姓名、出生日期、駕照、護照、社會安全碼、金融帳號、醫療及健保資訊,但不是每個人上述資訊都受影響。

新聞集團也強調已採取行動遏止災害擴大,此後,沒有證據顯示公司系統還持續被不法存取。新聞集團已對受影響的人士提供一年的信用盜竊監控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